绿色医疗康复专业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10天7300公里奔走救助 抗风竤用大爱谱写痛风康复传奇

发布时间:2018-06-05
2018年5月18日,沈阳抗风竤(绿色)医疗产业管理集团救助团队在沈阳启程,陆续到重庆、广东、福建等省市开展“全民抗痛风 公益万里行”暨“十字花痛风康复救助工程”活动,截止2018年5月28日,抗风竤“痛风康复公益救助万里行”第一阶段的救助工作圆满成功,其间救助患者人数近百人,提供医疗救助总价值逾10万元,连续奋战10天,救助团队连续工作近240小时,总行程达7300公里,这仅仅是本次公益救助活动的开端,大量的后续指导康复工作还在开展中。救助有限,真情无限,抗风竤“痛风康复公益救助活动”一直在路上。
 
活动行程图

根据痛风公益普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患上了痛风,高嘌呤饮食和饮酒成为痛风的最大诱因。沿海地区、经济发达地区多成为痛风发病高发区。

川渝地区因为饮食习惯和地域气候的原因,如气候潮湿、爱吃火锅等导致痛风发病率高于全国,因为食用火锅容易摄入大量高嘌呤食物而诱发痛风发作;广东省成为痛风高发地区,与广东人爱煲汤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因为肉汤、鲜汤中含有不少核苷酸类物质,嘌呤含量相当高;而福建省作为沿海省市痛风高发的原因,和当地人喜欢吃海鲜配陪啤酒的习惯分不开,海鲜加啤酒是痛风患者的饮食大忌,福建当地人痛风高发也就不难理解了。

正是基于以上三个省市的痛风高发情况,抗风竤“痛风康复公益救助工程”实施走出去战略,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救助万里行”活动帮助更多痛风患者早日恢复健康,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我国痛风患者分布情况
 
全国痛风市场存在治疗药物良莠不齐,痛风疾病患者盲目用药的状况,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的高额药费,导致患者家庭因病破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帮助痛风患者快速康复”是抗风竤医疗集团的企业使命,也是抗风竤开展本次“全民抗痛风 公益万里行”活动的初衷。作为国内专业的痛风康复研究及医疗机构,抗风竤十年来始终专注痛风康复领域,用绿色、安全的“中医”帮助7万余名痛风患者重新回归本来的生活和工作岗位。
 
 
活动现场图片

救助故事: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抗风竤人登门救助痛风患者


在抗风竤“全民抗痛风 公益万里行”——重庆站活动现场,有这样一位重症痛风患者邓先生,他是被他家人用轮椅推进来的。邓先生浑身长满痛风石,四肢、脚趾、腹部,甚至是耳朵都布满“石头”,这些密密麻麻的“石头”小如米粒,大如鸡蛋,折磨的患者痛苦不堪。
 

患者局部痛风石图片

据了解,邓先生已经被痛风折磨了18年,从一个健康人变成了一个满身痛风石的痛风患者,他十几年间辗转于全国各地的医院,寻医问药,各种中药、西药、抗生素、民间偏方几乎都试遍了,可是除了暂时的缓解,根本没有阻止痛风的发展,而且越治越重,如今邓先生不但满身痛风石,还伴有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多年的疾病折磨和治病经历已经让他对治好痛风不报任何希望。

抗风竤“全民抗痛风 公益万里行”的到来,特别是抗风竤安全的“中医”理念以及抗风竤救助的第一位重症痛风患者翟梓元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邓先生,让他重新看到了治好痛风的希望。

让邓先生没想到的是,活动第二天,抗风竤救助团队居然还来到他家探望。特别是当抗风竤的救助团队在门外敲门,他因久病瘫痪,无力开门时。抗风竤人也没有放弃他,而是尽全力联系他的亲人,最后在邻居的帮助下,打开了房门。
 
 
邓洪刚卧床在家
 
救助团队进门之后,得知邓先生已将近一天没有吃饭了。他们二话没说,就开始洗菜做饭,就这样,抗风竤救助团队不但为邓先生做了医疗救助,还给他做了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邓先生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口中一直念叨着谢谢谢谢。这次患者家访,抗风竤人让邓先生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更让他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抗风竤救助团队微信沟通家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