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医疗康复专业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健康生活方式”写入《健康法》 抗风竤已倡导大健康12年!

发布时间:2020-06-01
   今天是6月1日,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健康法》)正式施行的日子。这部法律将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饮食、健康管理、营养干预等理念写入法律。这些理念也是沈阳抗风竤(绿色)医疗产业管理集团始终坚持倡导的核心健康理念,并且抗风竤人已在这条“绿色安全、尊重自然”的大健康道路上耕耘了12年!
 
 
 
 
我国首部《健康法》6月1日施行
 
   6月1日我国首部《健康法》正式施行。据了解,这部法律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内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涵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等方面内容。《健康法》共十章110条,对社会办医、乡村医生、医患纠纷、院前急救、重点人群健康、心理健康等社会热点难点作了明确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饮食习惯、加强健康管理……”等内容被写入法律。《健康法》第六十九条: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

 
 

   第七十四条:国家建立营养状况监测制度,实施经济欠发达地区、重点人群营养干预计划,开展未成年人和老年人营养改善行动,倡导健康饮食习惯,减少不健康饮食引起的疾病风险。
 
 
 


   更重要的是这些健康理念都是抗风竤12年来始终坚持倡导的核心理念,如今正式写入我国首部《健康法》,对于我国全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治疗观都会发挥积极作用。专家认为,这部《健康法》搭建起卫生健康领域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该法及时出台,有利于巩固医改成果、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提升公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抗风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直在路上
 
   可以说,抗风竤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殷大奎先生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殷大奎先生连续两次莅临沈阳,出席抗风竤医疗产业集团举办的“9月1日世界抗痛风日”公益活动、“11月19日抗风竤集团十一周年庆典”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抗风竤给予了高度评价,还为抗风竤这些年的努力表示钦佩!
 
辽宁省营养学会会长赵卓(左一)为抗风竤颁发牌匾
 
    同年4月20日,抗风竤荣获了由辽宁省营养学会颁发的“痛风临床营养治疗基地”牌匾,这标志着抗风竤在国家最新政策引导下,成为中国第一家“痛风临床营养治疗基地”。抗风竤集团董事长张汭钧先生在会上向全社会发起《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倡导全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2018年11月1日,抗风竤集团董事长张汭钧先生率先发起并举办了首届“世界温啤酒节”旨在提醒人们“病从寒中来”、“温度决定健康”,号召大家远离寒凉食品,“改变错误的生活方式,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
 

 
    同年,抗风竤举办“全民抗痛风 公益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横跨新疆、吉林、辽宁、山东、山西、重庆、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行程超过1万公里,救治痛风患者1500余人,提供医疗救助总价值近百万元。在带给广大痛风患者康复希望的同时,也将“改变错误生活方式远离痛风”等健康理念传播到全国各地。
 
2019年9月1日世界抗痛风日活动现场
 
    实际上,早在2011年,抗风竤集团董事长张汭钧先生就率先发出倡议:将每年的9月1日定为“世界抗痛风日”,这是中国人首次提出并发起的世界级的医学领域纪念日,并将传播“运用雌性红萝卜治疗痛风”和“改变错误的生活方式远离痛风作为纪念日的重要内容传承下来。
 

大健康产业的春天也是抗风竤的春天
 
   时至今日,抗风竤的公益善举已经影响到数十位影视明星、社会名流参与到公益宣传中来,侯勇、李庆刚、句号、程野、宋晓锋、王小虎等影视明星向全社会发出“向不良生活方式说NO!”的倡议;辽沈地区十大著名主持人梁爽(北方名医主持人)祝贺、江南、潘洋、吴姝等广泛传播“再好的医疗手段都不如健康生活方式,改变错误的生活方式比治疗疾病更重要”等健康理念!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著名词作家邬大为将军和抗风竤医生贾印虹联袂创作了《远离痛风三字经》,将健康理念通过朗朗上口、易学易记的方式传播更广!
 
 
众多影视明星向“不良生活方式说NO!”
 
 
辽沈十大著名主持人在抗风竤活动现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可以说,抗风竤在运用改变错误生活方式、树立正确治疗观念远离痛风及慢性疾病的道路上已经耕耘了12年。抗风竤在全世界痛风治疗领域率先提出:治痛风不仅是降尿酸、溶结晶,修复肝脾肾才是治愈痛风的金标准!12年间,抗风竤运用雌性红萝卜已经帮助了九万余名痛风患者重获健康!

 
 
 
 未来,抗风竤还会在我国大健康事业上持续的开拓和创新。未来5年,抗风竤将成为中国抗痛风第一品牌!未来10年,抗风竤将成为中国大健康第一品牌!为此,抗风竤医疗产业集团将陆续向市场推出八大系列产品,在痛风、癌症、甲状腺、风湿骨病、妇科疾病、男性疾病、排毒养颜、免疫系统疾病等多个领域多点开花。
 
   可以预见,随着我国首部《健康法》正式施行,雌性红萝卜将会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最终让更多的痛风患者及慢性病患者免除药物的伤害,并因抗风竤而重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