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医疗康复专业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为什么天气越冷,风湿骨病越严重?

发布时间:2020-12-09

一入寒冬,各种颈疼、肩疼、腰疼、腿疼、关节疼的问题一拥而上,尤其是各种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到了冬天更是苦不堪言......

从中医角度来看,寒盛则痛。黄帝内经讲:“风、寒、湿三气杂至,合而为痹也。其风气胜者为行痹;寒气胜者为痛痹;湿气胜者为著痹也。” 就是说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等侵袭后,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会引起筋骨、肌肉和关节酸痛、麻木、重着、僵直、活动受限或关节变形等症状。严重时会累及脏腑,导致脏腑功能失调。

从西医角度来看,中医的“气血不畅”就是人体的免疫功能失调,人体失去了自己调节愈合的能力。

风湿骨病严重了会怎样?

长期的关节炎症、风湿骨病不仅会给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影响正常生活,严重后甚至会造成全身多系统多脏器的损伤和病变:

1.关节畸形或残疾

患者常常出现关节肿胀、僵硬、肌肉疼痛、伴随乏力、口干、眼干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体内痹毒会侵蚀关节处的骨细胞和软骨细胞,造成关节畸形。临床统计表明:约45%的风湿患者最终发展成关节畸形,10%的患者完全致残!
2. 脏器衰竭

风湿会侵犯心脏、血管、肺脏和神经系统,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蛋白尿、血尿、浮肿、高血压、肾功能衰竭等都属于风湿病的并发症。

3. 呼吸道疾病

风湿还会累及呼吸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免疫力低、年龄大的人群,更易感染胸膜炎和间质性肺炎。
4. 血液系统疾病

风湿与人体多个系统相关,而血液是各系统代谢的重要介质,所以风湿很容易出现血细胞减少、红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溶血等危险的情况。

对付难缠的风湿骨病,有什么好方法?

风湿其实是一种致残率很高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风湿患者中,骨关节破坏是致残的主要原因。而骨关节受损的主要原因就是骨侵蚀和骨质疏松!

临床研究表明,风湿、关节炎等筋骨疾病患者的骨质疏松风险是健康人群的三倍,换句话说,骨关节出现问题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的骨骼需要营养,需要激活骨骼免疫,启动自愈系统。

风湿骨病的救星

为了帮助更多风湿骨病患者快速摆脱病痛的折磨,抗风竤医疗集团推出新产品——筋骨泰

抗风竤·筋骨泰复合片

天然、安全、无副作用

筋骨泰核心成分雌性红萝卜与黄瓜籽、黄精、青木瓜等多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科学配伍,大幅度提高了强筋壮骨、滋养五脏六腑、扶正祛邪的作用。强效改善骨质疏松,快速修复受损骨骼,针对骨关节风、湿、寒人群,缓解关节疼痛麻木,调节气血瘀滞不畅,改善肢体屈伸不利。
 

筋骨泰适用范围

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骨刺、骨质增生、颈椎病、腰腿痛、腰肌劳损、滑膜炎、腱鞘炎、跌打扭伤、坐骨神经痛等各种骨关节风湿骨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