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医疗康复专业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肿瘤,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1-06-23
肿瘤是什么?是癌,是瘤,是囊肿,是结节?到底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带您揭晓肿瘤神秘的面纱······

肿瘤是正常的人体细胞在各种外因和内因长期作用下,发生了基因调控的质变,导致组织细胞过度增殖的结果。通俗地说,肿瘤是机体内的正常细胞在各种刺激作用下异常增生所产生的新生物。
肿瘤分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恶性肿瘤区别非常大,良性肿瘤主要是在局部呈膨胀性生长,生长的速度很慢,一般无疼痛,有包膜,不会出现远端转移,做病理检查是良性,如纤维瘤或脂肪瘤等等。恶性肿瘤就是所谓的癌症或者肉瘤等情况,呈浸润性生长,形态不规则,在显微镜下可以找到癌细胞或肉瘤细胞。癌症可以出现远处转移,如肺转移、骨转移、肝转移等情况。
 
目前,恶性肿瘤治疗主要是手术切除为主,切除以后还要做辅助放疗、化疗或靶向治疗,以防止复发。良性肿瘤绝大多数通过手术切除以后不会再复发。所以良恶性肿瘤在临床上区别非常大,大多数良性肿瘤可以治愈,恶性肿瘤绝大多数情况下不能完全治愈,就算是短期治愈以后也会有复发的情况。恶性肿瘤指细胞突破机体控制,向外异常增生,其特点为由原发部位无限制向周围侵润、扩张,压迫周围组织、器官,最终引起器官衰竭、影响脏器功能,导致患者死亡。恶性肿瘤根据组织细胞来源不同,主要包括癌症、肉瘤以及一些罕见的其它类型恶性肿瘤,比如白血病、淋巴瘤等等。癌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
 
肿瘤形成的机制是怎样的呢? 是DNA的复制过程中,有一部分复制出现错误,错误的部分,如果不能及时的消灭或者纠正,它生长出来的就是肿瘤。绝大多数人没有得过肿瘤,是因为免疫系统起了作用,起了纠错的作用,即在DNA复制的过程中,出错的组织被自身免疫系统进行了杀灭或纠正,正因为如此,一般人才不能得肿瘤。当免疫力低下时,免疫系统没有及时杀灭或者纠正这部分出错的细胞的时候,就逐渐的形成肿瘤。
 
由此看来,癌症是细胞DNA复制差错与免疫系统功能正常发挥之间的博弈的结果。现代研究表明,衰退的免疫系统在癌症的发生、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远超过预期。这意味着,预防癌症的关键在于免疫系统,而不是基因突变。免疫监视假说认为,癌细胞在体内不断形成,但是正常情况下,免疫系统会在新肿瘤形成之前消灭他们,一旦免疫系统衰退,癌细胞存活的几率就会增加,因此得出这一结论。这一研究成果提醒我们,在癌症治疗中需要更加重视免疫系统功能的提升。

 
抗风竤癌症(绿色)康复疗法,属于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它的主要作用机制是,东北雌性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莱菔素,莱菔硫素,酚酸类成分,类黄酮,干扰素诱生剂的活性物质。其抗癌机理为:
(1)、莱菔素可诱导肿瘤细胞凋亡,阻断肿瘤细胞的分裂。
(2)、莱菔硫素可预防细胞变异,促进肿瘤细胞凋亡,抑制肿瘤转移,控制肿瘤生长。
(3)、芬酸类成分,类黄酮,干扰素诱生剂等活性物质,提高自然杀伤细胞,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等免疫细胞核性,诱导白细胞介素,干扰素,肿瘤坏死因子等细胞因子的分泌,通过吞噬,ADCC作用及特异性杀伤的方式清除肿瘤细胞。

通过临床试验发现,抗风竤癌症(绿色)康复疗法,可以全面激活人体细胞,使机体细胞功能重新恢复到发病前的免疫功能状态,从而使人体各组织器官发挥正常功能,达到全面康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