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医疗康复专业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答

问:接受抗风竤治疗后,部分患者出现四肢关节肿胀、疼痛,为什么有的几天就好,有的要一个多月?

发布时间:2018-09-16

答: 1.急性痛风患者没有损坏骨质层,尿酸盐结晶脱落溶解后的无菌性炎症反应可以短时间恢复。

2.慢性痛风患者由于大量尿酸盐结晶堆积在关节腔内导致骨质被腐蚀缺损【见图1】,接受抗风竤治疗后不仅有无菌性炎症反应,尿酸盐结晶溶解后的液态尿酸盐也会刺激骨质引起疼痛。

  【图1】CT三维重建图像显现出的被侵蚀伤害的骨质,褐色斑点为被腐蚀部分。

  3.骨质疏松也会引起疼痛,痛风患者为酸性体质,钙流失较为严重,缺钙或骨质疏松是普遍现象,所以痛风患者要每天食用高钙食品,如:药用黄瓜籽粉、黑芝麻、绿叶青菜(忌食菠菜、香椿)等,并每天要在阳光下适量的运动半小时以上有助于钙的吸收。此外,钙还可以中和血尿酸、调节人体酸碱平衡,钙也是东北雌性红萝卜中酶的激活剂。